查看更多

天涯2.5下

1 标题将错就错系列,其实这是第二章

2 因为是一章分两次发所以下半部分短小

3 策秀BE了

4  琴爹醒来了,下章开启新的内容

==============================================

     “所以说你是因为想见那个人才放弃轮回的吗?”沈胤泽思考了一会问道,但见女人点头她反而有些为难的样子说,“不过都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你还能找到他现在在哪吗?”

女人一愣摇摇头又往墙角缩了缩,青年沉默了一会说,“如果你信我的话,或许我可以试试。”

“真的吗?!”女人欣喜地叫了出来,青年点点头,“不过你得给我一件有关他的东西。”

“这个行吗?”女人将自己固定头发的发簪取了下来递给青年,“这是睿渊临走前给我的,只是没想到这一去就是永别......”

青年小心翼翼地接过发簪往里面注入自己的魂力,闭上眼睛。青年掌心中的发簪在被幽幽的蓝光包围中慢慢地浮在半空中与此同时沈胤泽旁边的灯笼周围的蓝光也越来越强,这时青年睁开眼睛说:“找到了,只是......”

“只是什么?你快说啊!”女子的情绪很激动,青年将发簪还给了她说,“海上皇宫大酒店大厅里......喂!你要干什么!”女子一把抓住青年就往外“跑”,速度快的根本追不上。

沈胤泽一看连忙想去追,然而包裹教室的黑色物质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躺在地上的学生和老师也慢慢醒了过来。他“啧”了一声跟两个女孩说:

“你们待在这里我去追他们!”也不等她们作何回答直接翻窗往校外跑。

当沈胤泽气喘吁吁跑到酒店里的时候正好大厅的门开着,他溜了进去发现这竟然是婚礼现场怪不得......接着他看见站在新郎面前的两个灵体。女子一边哭着一边想跟新郎说话然而普通人并不能听见灵体说话或是看见他们的动作,站在女子的角度来说也是挺惨的。周围的人们都是在结婚进行曲中笑着祝福新人唯有她,不管怎么呼喊对方永远看不见自己也不会知道有个人从千年前起便一直在等他。

他在那注视着女子慢慢消失的身影想起那个时候不禁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没有留住君溯那他是不是也会同这女子一样消失在这个世间再也不会有人记得?

“你在想什么?”不知何时,君溯已经来到他身边他的目光依旧望着那对被众人祝福的新人。沈胤泽看着一如当年的样貌笑了一声问:

“你还记得你沉睡之前我跟你说的话吗?”

君溯一愣,随后想起什么点点头然而并没有说话似乎在等他的回答。沈胤泽看出他有些紧张安慰道:

“别紧张嘛,那么长时间就算反应再迟钝的人也想明白了。嗯......你能不能再给我次机会让我慢慢喜欢你?”

沈胤泽看见君溯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良久他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嗯了一下。等晚上叶若雅回到家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电视上放着新闻,她的师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余光看见她回来转头朝她打了个声招呼。叶若雅感觉鼻子酸酸的眼泪差点掉下来,她扑过去抱住可以实体化的君溯将眼泪鼻涕全都抹在她身上,沈胤泽端着盘子走出厨房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摇摇头嚷嚷道:

“行了啊,别把眼泪鼻涕往你师兄衣服上擦了。快点去洗把脸过来吃饭。”

“别哭了,去吃饭吧。”君溯拍拍自己师妹的背轻声道,叶若雅吸了两下鼻子乖乖去洗脸吃饭,她把毛巾重新挂好看着镜中根本不属于自己的脸露出一个笑容,或许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吧,所谓的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吧。


评论(2)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